【嗑糖狂人 狗血掌门 拖稿运动员】
被老福特制裁中,发啥封啥,无力.jpg

  少艾如锋  

顶撞1-2(双警cp)

架空 现代 双警 下克上
   

  1.

  H市,超级城市,人口逾千万,地处太平洋经济贸易中心。

  交易所拍板收盘,巨厅中罗列的数字同息停止,红红绿绿的灯珠刺激着投机者的虹膜。方入夜,华灯初上。举目四望,满眼都是超级大厦,包裹着玻璃幕墙,几何线条将天空割裂,灯光逐级亮起,一栋栋,一幢幢,滚动着播放奢侈品广告,照夜如昼。

  中心商圈的十字路口,红灯转绿。像按了播放键,人群同时迈开步伐,如泄洪一般涌向对街,两方人群甫一相遇,摩肩接踵。女童被撞,氢气球脱手,飞上天空。

  一个人从天而坠,快到看不清残影,重重地拍在水泥地上。

  砰——

  脑浆流了一地,鲜血迅速扩散。

  “啊——!!!”

  .

  蓝忘机接了警,飞速赶往现场。

  事发地地处中心商圈,四周都是高档写字楼,事发的一分钟内,这些血腥惨烈的画面就已经顺着电磁波进入到各个app的热门界面,换来无数热议与点赞。主干道封路,微循环辅路在谷歌地图上处处飘红。

  蓝忘机骑着警用摩托,甩了几个错身漂移到了现场。现场已经被保护了起来,肃杀的气氛直让人心悸。

  夜色中,更令蓝忘机心悸的,却是那个在红蓝爆闪的警灯前插袋而立的人。他面对死者,只给了蓝忘机一个侧脸剪影,听着旁人汇报,时不时点头,刘海被夜风吹得有些乱。

  蓝忘机想,这恐怕不是风动,也不是发丝动,而是心动。

  这不是适合一见钟情的场合。

  偏偏。

  .

  “死者姚棕竹,男,46岁,ITTA的执行董事。xxxx年5月26日19:31从CBD的58层坠落。死前没有挣扎痕迹,但体内有精神诱导剂残留,初步排除自杀。”

  PPT播放结束,灯光亮起。干练爽利的女警收起激光笔,将证物袋一字摆开。

  魏无羡坐在首排C位,第一个收到材料,他绕开文件袋的细绳,取出装订整齐的A4纸,越往后翻,眉头皱得越紧。

  “材料我已经看完了,先做个自我介绍。”魏无羡收起文件,站了起身,面向众人,敬了个礼,众人连忙站起身回礼。一人,一众,端的是整齐漂亮,干净利落。“我是你们的新队长,魏无羡,从W市调来,明天才上任。”

  “我不提倡加班,但是今天事出有因,也正好和大家提前见见面。我有几个要求,希望各位帮我一一落实。第一,我要姚棕竹个人及其公司的流水,无论是明面上的,还是私底下的;第二,排查姚棕竹的三个月内的所有通讯记录,通话、短信、E-mail、WeChat等等等等;第三,我要知道这个精神诱导剂的品种,来源。第四,调取附近监控,排查所有可疑人员信息。我知道工作量比较大,所以我明早八点要结果,今晚祝大家好眠。”

  话音刚落,死一般的寂静。

  您刚刚说什么?不提倡加班?

  ……恁妈卖批!

  魏无羡灿烂一笑,“既然没有异议,散会!”

  众人如霜打的茄子,垂头丧气地往外走。

  魏无羡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今晚控制舆论,删照片,限流——不过,你们应该不用我提醒。”

  众人散尽,蓝忘机留在原地。

  “这位同事,你有事?”

  蓝忘机透过薄薄的无框眼镜与他对视,眼前一身笔挺西装的俊朗青年,在脑海中渐渐与那个小黄帽水手校服衫的稚童重合。他脱口而出——

  “魏婴?”

  魏无羡的表情堪称完美,无一丝破绽,“我叫魏无羡,顶头上司的名字你都记不清,怎么回事。”

  蓝忘机迟疑了。

  魏无羡斥道:“你很闲?还不去做事。”

  蓝忘机垂目,退了出去。

  会议室里只剩下了魏无羡一人,耳道内置了一只微型耳机,此刻传来了一声戏谑,“哟,魏无羡,行啊,你这么招人,以后不做条子还能来我手下,我赏你个头牌当当。”

  魏无羡说:“不必了,我怕抢你生意。”

  耳机里传来低低的笑,“你这张嘴,真是让人又想撕烂,”那人顿了顿,“又想捅穿。”

  .

  .

  2.

  “为什么。”蓝忘机双手支在魏无羡的办公桌上,半弓着腰,与他对视,气势逼人,“你明知幕后还有黑手,为何急着结案!”

  魏无羡双手交握,支在下颌上说:“黑手?那不过是你自以为是。所有证据都指向他,他自己也认罪,这难道还不足以结案?”

  “他认罪前收到大笔不明来源巨款!”

  魏无羡挑起一边眉毛,说:“哦,那并不能证明什么。”

  蓝忘机一把拽起魏无羡的领子,将他从座位上提起,二人不过三五厘米的距离,呼吸甚至能拂过对方的脸颊。蓝忘机后知后觉地红了耳垂,但并没有退缩,他一字一句说: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。”

  魏无羡看着攥着自己领口的手,慢条斯理说:“我看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他伸手按向桌上内线电话。内线红灯“嘟——”的一声亮起,魏无羡道:“进来。”

  办公室门被推开,女警看到屋内的情景,忙冲上来掰蓝忘机的手。

  蓝忘机松开手,眼角泛红,看着魏无羡的眼神说不上是心痛还是失望。

  魏无羡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对着落地窗整理衬衫,一眼都没有看他,“这个蓝、蓝……蓝什么的,顶撞上司,不好好管教管教,未免让人觉得我魏无羡好欺负。既然这么有精力,那就去当个交警吧,让太阳好好晒晒,清醒清醒。”魏无羡低头正好能看到一个路口,他努努嘴,“也别挑了,就在这儿吧。”

  .

  蓝忘机在警服外套了件荧光马甲,竟是真的在楼下的十字路口当起了交警。昔日同事上下班或午休经过时都与他打招呼,他点点头充当回应。同事们都暗暗感叹,曾经的新贵,碰上了个气量狭小的上司,遭这番磋磨——打人还不打脸呢。

  魏无羡吹着空调,端着茶杯站在落地窗前,低头看着烈日下暴晒的蓝忘机。

  耳机里传来声音,“怎么,心疼了?”

  “呵,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,为什么要心疼?”

  “这可是你今天看他的第六遍了,怎么,用不用我找人把他绑到你床上?”

  “你想多了,他顶撞我,我看他受罪,纯属为了解气。”

  “想解气?好,今晚我就找人打断他双腿。”

  魏无羡双瞳骤缩,语气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慢,“全队都知道他得罪我,你打断他的腿,我怎么做人。况且腿断了,就没法站在这受罪了,短痛终究没有长痛看着爽快,不是吗。”

  

  

评论(29)
热度(4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少艾如锋 | Powered by LOFTER